這是我剛剛在煮泡麵時,突然想到的心情故事...

 

我是個很懶的男生,就連煮泡麵也都懶得添加花樣,

就煮開水將泡麵加調味粉攪一攪,Bang!完成!

但我今天一時興起,

就去買了一包貢丸,

想說變點花樣,

(請不要打我,這對我來說是一大步)

我真的是個很懶得改變的人,

我可以連吃2年起司蛋餅配蘿蔔糕都不膩當早餐!!!(有沒有東吳的捧油來認親@@),

好了,切回主題,

重點是在下貢丸跟我買的其他佐料時,

我在想,

這樣到底好不好吃,

水加太多還太少,

怎辦,

好猶豫好猶豫(我真的很龜毛),

然後我想起了我的一個碩班同學,

她也是一個人來台北生活自己租房在外,

有次聊天她說到,

友人:「hey~我昨天把麻油雞煮成功了,超好吃!」

我:「真的假的,你好厲害,會自己煮麻油雞」

友人:「沒有啦,我也是試了好幾次才抓到那個味道,沒辦法啊,太想念媽媽煮的味道就自己下廚了」

我:「那煮了不好吃怎辦?那鍋不就都倒掉?」

友人:「還好啦,照食譜煮,不會差太多,頂多下次知道不要太鹹或太淡,就會斟酌如何煮的更好」

對!!!!就是這段故事,讓我勇敢把佐料和貢丸全都加下去(我知道大家白眼翻到頭頂了,但我就是個怕東怕西的小男孩)

結果......

 

還不錯吃!!!!! 嗚嗚嗚~我太開心了!!!!

灑花/放煙火/轉圈圈

好,

今天這篇的結論就是,

很多時候我們因為害怕失敗,怕做出來的東西別人不喜歡,怕自己誠實舉手表決被討厭,怕自己冒險後走出來不是想要的景點。

但是,

結果不如預期又怎樣!!!

做出來的作品,例如手做美工或拍片,別人看了不喜歡可以說,她不喜歡哪個環節,給你參考,你也可以依你的價值觀判斷你要不要採納,但重點是連個屁蛋都沒有,要人家給你啥意見。

投票表決多半怕自己是少數,但是多數決就一定正確嗎?你可以在投票時表達自己為何要支持己見,並試圖說服他人,也許你的觀點就其他人聽了之後,也覺得你講的不錯,你反而能成為意見領袖,在之後的活動中帶領大家,走向改革之路,為婚姻平權努力(哈....扯遠了)

最後,即便想要到達的風景不是自己所想像的,那又如何?我以前三類的,曾經在高中考大學時物化生都考砸了,最後志願落在商學院,進去之後發現經濟學的世界好有趣,好後悔怎麼沒有提早認識它,人生就是這麼好玩,重點是活在當下,享受過程,我知道這很難,就連我現在也很難做到,但相信,從現在開始練習,慢慢地你我都能做到。

因為.....上面寫的都是我自己寫給我這個屁孩看的!!!!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

我拿自己的文章來噹自己,

WHY?

為什麼我要開始寫網誌.....?

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....

晚安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rtinlee7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